GIEC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固体酸催化木质素水相降解的试验研究
谭雪松; 庄新姝; 赵月; 亓伟; 袁振宏
2017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38.0期号:011页码:3111
摘要对水相环境中,多种固体酸催化剂作用下木质素水相降解生成酚类化学品的反应进行研究,发现在不同固体酸催化剂作用下,木质素转化率为39%~55%,油相产物选择性81.0%~90.6%,单酚类产物选择性为11.6%~25.4%。其中,AC-S催化剂具有较高的油相产物和单酚类产物选择性,条件优化后,其单酚类产物质量收率可达15.7%。通过对多种固体酸催化剂作用下水相降解产物的变化,催化剂表征和反应木质素残渣的FTIR表征,发现具有大比表面积和强酸量的催化剂有利于木质素的转化,而适当的酸性则更有利于获得单酚类产物。
关键词木质素 固体酸 水相降解 酚类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6574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谭雪松,庄新姝,赵月,等. 固体酸催化木质素水相降解的试验研究[J]. 太阳能学报,2017,38.0(011):3111.
APA 谭雪松,庄新姝,赵月,亓伟,&袁振宏.(2017).固体酸催化木质素水相降解的试验研究.太阳能学报,38.0(011),3111.
MLA 谭雪松,et al."固体酸催化木质素水相降解的试验研究".太阳能学报 38.0.011(2017):31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固体酸催化木质素水相降解的试验研究.pd(171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雪松]的文章
[庄新姝]的文章
[赵月]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雪松]的文章
[庄新姝]的文章
[赵月]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雪松]的文章
[庄新姝]的文章
[赵月]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固体酸催化木质素水相降解的试验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