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水合物及其在多孔介质中导热性能的研究
其他题名Thermal Conductivity of Gas Hydrate and Hydrate-Bearing Porous Media
黄犊子
导师樊栓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
2005
学位名称博士
关键词水合物 多孔介质 导热系数 有效导热系数 重正整化
其他摘要气体水合物是一种笼形混合物,它是水分子形成的主体框架包裹其他客体分子形成的一种非化学计量的冰状物质。在海底和大陆的永冻区有大量的天然气水合物,由于天然气水合物富含天然气资源(约2x1016时),并且其稳定性关系到全球气候和海洋地质结构的变化,因而受到广泛的关注。所以在考虑对该资源进行热开采和考察地球温压变化对含水合物层的影响时,有必要掌握水合物的热物性和含水合物层的有效导热系数(ETC)。另一方面,水合物虽然具有明确的晶体结构,但研究表明n型水合物具有玻璃体的导热特性,即其具有低导热系数和导热系数随温度变
学科领域工程热物理
页数共126页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629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犊子. 水合物及其在多孔介质中导热性能的研究[D],20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犊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犊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犊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