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铸造充型过程光滑粒子流体动力学建模及数值模拟
其他题名Smoothed particle hydrodynamics modeling and simulation of foundry filling process
曹文炅1,2; 周照耀2; 蒋方明1
2015
发表期刊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
期号7页码:2321-2330
摘要A numerical model of foundry filling process was established based on the smoothed particle hydrodynamics(SPH)method.To mimic the constraints that the solid mold prescribes on the filling fluid,a composite treatment to the solid boundaries is elaborately
其他摘要建立了模具充型过程的光滑粒子流体动力学方法数值模型。为了表征模具固壁对充型流体的约束,建立了一种耦合固壁边界条件。在固壁表面设置了L-S斥力粒子;在固壁内部设置了若干层边界虚粒子,实现对流体粒子支持域的补充。通过冷态水模拟实验对计算模型进行了验证。计算结果与实验吻合良好,证明了本文模型的有效性。
关键词光滑粒子流体动力学 铸造充型过程 耦合固壁边界 水模拟实验
项目资助者Project(2011006B)supported by the Open Project of National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Near-Shape Forming for Metallic Materials,China; Project(FJ)supported by the CAS"100 talents"Plan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6275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热流体与先进能源系统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科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广州510640
2.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广州510640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文炅,周照耀,蒋方明. 铸造充型过程光滑粒子流体动力学建模及数值模拟[J].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2015(7):2321-2330.
APA 曹文炅,周照耀,&蒋方明.(2015).铸造充型过程光滑粒子流体动力学建模及数值模拟.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7),2321-2330.
MLA 曹文炅,et al."铸造充型过程光滑粒子流体动力学建模及数值模拟".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 .7(2015):2321-23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文炅]的文章
[周照耀]的文章
[蒋方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文炅]的文章
[周照耀]的文章
[蒋方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文炅]的文章
[周照耀]的文章
[蒋方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