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状丝孢酵母脂肪酸CoA连接酶(Facl)基因的克隆与分析

其他题名: Cloning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a Gene Encoding Fatty Acid CoA Ligase (Facl) from Trichosporon Cutaneum

摘要: The Facl gene and its 5 '-flanking sequence has cloned from Trichosporon cutaneum and amalysis.Based on the former result of genome library sequencing, 898 bp DNA DNA sequence, the 5' genomic DNA was cloned by genome walking m were amplified respectively

其他摘要: 从皮状丝孢酵母(Trichosporon cutaneum)中克隆了Facl基因及其5 '-上游序列,并对Facl基因及其5'-上游序列进行了分析.根据前期的基因组文库测序结果,获得了898 bp DNA序列.以此为基础,2次使用染色体步移(Genome walking)方法,分别获得了854 bp和1 236 bp 5'-DNA序列.根据获得的5和3端序列,合成引物用于扩增Facl基因的全长DNA和cDNA序列.分析发现,皮状丝孢酵母Facl基因cDNA包含一个1 662 bp的开放读码框,DNA不含内

关键词: 皮状丝孢酵母 Facl基因 5'-上游序列 序列分析; 项目资助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011BAD1480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110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