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秆酶解残渣热解特性及动力学分析

其他题名: Pyrolysis and Kinetics Analysis of Wheat Straw Enzymolysis Residue

摘要: The physicochemical characteristics of wheat straw and its enzymolysis residue were analyzed, and then the pyrolysis behavior of the residue was investigated with TG-FTIR. Kinetic parameters were calculated based on a mixed reaction model. Analyses illust

其他摘要: 对比分析了麦秆及其酶解残渣的基础物化特性,利用热重-红外联用技术研究了酶解残渣的热解反应过程及其主要气体产物的析出特性,并用混合反应模型计算了酶解残渣热解过程的表观动力学参数。结果表明,麦秆酶解残渣是一种富含木质素的高灰分、低热值的生物质原料,与麦秆原料相比,其热解过程相对平缓,主要失重温度区间为200℃~800℃,最大失重峰为350℃,与木质素的热解特性相近;提高升温速率可以使酶解残渣热解反应剩余产物质量明显减少,最大失重速率提高;热解主要气体产物中CH4析出的温度区间为400℃~700℃,CO和CO,

关键词: 麦秆 酶解残渣 热解 热重-红外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