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面法优化生物质基固体酸催化剂的制备

其他题名: THE PREPARATION METHODS OF BIOMASS BASED SOLID ACID CATALYST BY RESPONSE SURFACE ANALYSIS

摘要: In order to obtain the optical technology condition of biomass based solid acid catalyst preparation,using corn straw as raw material, carbonization time, carbonization temperature, sulfonation time, sulfonation temperature as three-leve four-factors box-

其他摘要: 以获取生物质基固体酸催化剂制备的最佳工艺条件为目的,利用生物质玉米秸秆为原料,设计碳化时间、碳化温度、磺化时间、磺化温度四因素三水平Box-Behnken试验,通过催化剂催化水解玉米秸秆所得还原糖得率进行表征,采用响应面法确定玉米秸秆碳基固体酸催化剂的最佳制备工艺。结果表明,实验数据建立的二次多项式数学模型显著性极高(P〈0.0001),相关系数R2=0.9981,预测值与实验值具有很好的拟合度。通过二次回归模型得到玉米秸秆基固体酸催化剂制备的最佳工艺条件为:碳化温度548.78℃、碳化时间13.67h、

关键词: 玉米秸秆 碳基固体酸 还原糖 响应面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