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太阳能驱动的有机朗肯-蒸汽压缩空调
其他题名SOLAR AIR CONDITIONING UTILIZING ORGANIC RANKINE-VAPOR COMPRESSION SYSTEM
卜宪标1; 赵思萤; 李华山1; 王令宝1
2015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期号3页码:610-615
摘要To develop the organic Rankine-vapor compression air conditioning driven by solar, a thermodynamic model was developed, and the working fluid type, system design and influencing factors were researched. The results showed that the generation temperature o
其他摘要以太阳能驱动的有机朗肯.蒸汽压缩空调为研究对象,通过热力学模拟手段对工质类型、系统设计以及影响因素进行研究。结果表明:工质发生温度和冷凝温度对系统性能有重要影响,单位面积集热器的制冷功率和系统总效率随工质发生温度先增后减,随冷凝温度的增加而降低。通过性能对比发现,R123工质是较适宜的工质。在工质发生温度、冷凝温度和蒸发温度分别为120、45和5℃时,太阳能空调对应的单位面积集热器的制冷功率和系统总效率分别为136.01W/m^2和44.12%,论证了太阳能驱动的有机朗肯.蒸汽压缩空调系统的可行性。
关键词太阳能空调 有机朗肯-蒸汽压缩 膨胀机 太阳能制冷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106161);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863)计划(2012AA053003);广东省中国科学院全面战略合作项目(2012B09110026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6191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与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广州510640
2.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广州510925
第一作者单位天然气水合物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卜宪标,赵思萤,李华山,等. 太阳能驱动的有机朗肯-蒸汽压缩空调[J]. 太阳能学报,2015(3):610-615.
APA 卜宪标,赵思萤,李华山,&王令宝.(2015).太阳能驱动的有机朗肯-蒸汽压缩空调.太阳能学报(3),610-615.
MLA 卜宪标,et al."太阳能驱动的有机朗肯-蒸汽压缩空调".太阳能学报 .3(2015):610-6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卜宪标]的文章
[赵思萤]的文章
[李华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卜宪标]的文章
[赵思萤]的文章
[李华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卜宪标]的文章
[赵思萤]的文章
[李华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