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生物质转化为高品位烃类燃料研究进展
其他题名Progress in Production of High-quality Hydrocarbon Fuels from Biomass
张琦1,2; 马隆龙1,2; 张兴华1,2
2015
发表期刊农业机械学报
期号1页码:170-179
摘要The research progresses in conversion of all-components of biomass to high-valued hydrocarbons (gasoline and jet fuel) were summarized. In the upgrading of bio-oil, the research progress for olefins and aromatics production via catalytic cracking of bio-o
其他摘要对生物质炼制制备汽柴油与航空煤油等烃类燃料的研究内容与最新成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在生物油改质精制方面,描述了生物油加氢脱氧研究进展,介绍了催化裂化制备烯烃与芳烃产品的基本概念与研究进展。在生物质碳水化合物利用方面,介绍了生物质纤维素与半纤维素经水解单糖催化转化制备C5/C6烷烃、C8-C15长链烷烃的工艺路线与技术原理,列举了具有代表性的催化剂体系。在木质素利用方面,介绍了木质素催化解聚制备单环酚类化合物及解聚产物加氢脱氧制备烃类燃料的研究进展,同时指出在催化转化过程中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
关键词生物质 纤维素 木质素 烃类燃料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1106166); 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KGZD-EW-304-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6166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广州510640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广州510640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琦,马隆龙,张兴华. 生物质转化为高品位烃类燃料研究进展[J]. 农业机械学报,2015(1):170-179.
APA 张琦,马隆龙,&张兴华.(2015).生物质转化为高品位烃类燃料研究进展.农业机械学报(1),170-179.
MLA 张琦,et al."生物质转化为高品位烃类燃料研究进展".农业机械学报 .1(2015):170-1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琦]的文章
[马隆龙]的文章
[张兴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琦]的文章
[马隆龙]的文章
[张兴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琦]的文章
[马隆龙]的文章
[张兴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