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β-Ni(OH)_2的制备及其储锂性能

其他题名: Preparation and lithium ion storage performance of nano-sized β-Ni(OH)_2

摘要: Ni(OH)2 sample is prepared by chemical precipitation method with Ni(NO3)2·6H2O and NaOH as raw materials. X-ray diffraction(XRD) and field emission scanning electron microscope(FESEM) analysis reveal that the sample is β-Ni(OH)2 with sheet-like hiera

其他摘要: 以Ni(NO3)2·6H2O和NaOH为原料采用化学沉淀法制备了Ni(OH)2电极材料。采用X射线衍射(XRD)和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FESEM)表征了样品的微观结构,结果表明该样品是具有片状纳米次级结构的β-Ni(OH)2。采用循环伏安(CV)和电化学充放电测试研究了该β-Ni(OH)2样品的储锂性能,结果发现该样品作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具有非常高的储锂活性,在50 m A·g-1电流密度下其第3次循环放电比容量高于1550m A·h·g-1;样品电极中的碳含量

关键词: 氢氧化镍 锂离子电池 纳米材料 纳米结构 电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