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热水双级吸收式制冷系统的㶲经济分析

其他题名: Exergoeconomic Analysis of A Two-stage Absorption Refrigeration System Using the Waste Geothermal Water

摘要: With a concern of the vast geothermal waste water during the operation of flash geothermal power plant in Fengshun and the residents' need for cooling load,this paper proposes an integrated system which synthesizes a TSARS to the original flash power gene

其他摘要: 针对我国丰顺地热电站大量地热尾水直接排弃的问题和当地居民对制冷负荷的需求,基于双级溴化锂吸收式制冷循环(TSARS)在低品位热能利用方面的优势,提出将双级溴化锂吸收式制冷循环应用于地热电站尾水余热的回收,形成地热梯级综合利用系统,以进一步提高地热水的利用率.采用㶲经济学分析方法,通过对电站的实地调研,建立地热水TSARS㶲经济模型,进而对地热水级联到TSARS的两种可能模式(串联和并联)进行对比分析.结果发现地热水以并联方式供入TSARS具有较好的㶲经济性能,同时对设计工况下的地热水并联TSARS的

关键词: 地热能源 双级溴化锂吸收式制冷循环 㶲经济分析 热力学; 项目资助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012BAB12B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