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锂离子电池热模型的研究现状
其他题名Statues quo of research on thermal models for Li-ion battery
罗玲1,2; 宋文吉1; 林仕立1; 冯自平1
2015
发表期刊电池
期号5页码:280-283
摘要The basic theory of thermal models for Li-ion battery were described. Based on the research on thermal characteristics of the battery,the thermal models were divided into macroscopic and microscopic heat source models, the basic model and simulation resul
其他摘要阐述了锂离子电池热模型的基本理论。根据电池热性质的研究,将热模型分为宏观与微观热源模型,进行阐述与分析,指出宏观热源模型对研究电池整体温升的适用性及微观热源模型对电池分布式温度的预测性。探讨不同热模型对电池热管理等方面的指导意义。
关键词锂离子电池 热模型 生热率 热管理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1477171);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y407jal001);广州市科技平台项目(201509010018、201509030005)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6102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广东广州510640
2.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100049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罗玲,宋文吉,林仕立,等. 锂离子电池热模型的研究现状[J]. 电池,2015(5):280-283.
APA 罗玲,宋文吉,林仕立,&冯自平.(2015).锂离子电池热模型的研究现状.电池(5),280-283.
MLA 罗玲,et al."锂离子电池热模型的研究现状".电池 .5(2015):280-2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玲]的文章
[宋文吉]的文章
[林仕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玲]的文章
[宋文吉]的文章
[林仕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玲]的文章
[宋文吉]的文章
[林仕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