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渗滤液浓缩用MVR蒸发管内CaCO3结垢过程数值分析

其他题名: Numerical Analysis on the Process of CaCO3 Fouling of MVR Evaporation Tube for Landfill Leachate Concentration

摘要: Based on the related theories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 in vertical falling film evaporation, the mathematical modelof the process of CaCO3 fouling in the tube was established. It was applied to the research on the process of CaCO3 fouling inthe vertical

其他摘要: 基于圆管立式降膜蒸发传热传质的相关理论,建立了其管内CaCO3结垢过程的数学模型,并应用于垃圾渗滤液浓缩用机械蒸汽再压缩(MVR)立式降膜蒸发管内CaCO3结垢过程研究,得到了各结垢参数在不同结垢阶段的变化规律。结果表明:结垢初期,蒸发管内CaCO3的沉积速率远大于剥蚀速率,净存速率较大,污垢层厚度、污垢热阻快速增加,使得蒸发管总传热系数快速减小,进而引起蒸发器的蒸发量、浓缩比快速减小;结垢中期,CaCO3的净存速率变小,污垢增加变缓,各结垢参数变化趋势由急变缓;结垢末期,CaCO3的净存速率趋近于零,污

关键词: 垃圾渗滤液 浓缩 机械蒸汽再压缩(Mvr) 蒸发管 Caco3污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