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喷管中心间距下微阵列火焰场燃烧特性数值研究

摘要: A numerical model of 3 × 3 array combustor consisting ofФ1.5 mm tubes for methane premixed microflame was established to learn the effects of nozzle center distance on the combustion characteristics by using the reduced mechanism for methane. The res

其他摘要: 构建了处于无限阵列中管径为1.5 mm 的3 × 3 喷管微阵列火焰模型,采用甲烷简化机理,分别对喷管中心间距为2 mm 和4 mm 的微阵列火焰场燃烧特性进行数值研究.结果表明,在相同输入工况下,随着管中心间距的减小,喷管火焰间的相互影响增强,燃烧反应区域变长,最高温度增大;同时,计算区域出口CO 排放增加、燃烧效率下降.喷管中心间距2 mm 和4 mm 两种工况下,距离管口5 mm 后的区域温度都开始均匀分布,为研究温度均匀的微阵列火焰加热器提供了设计依据.

关键词: 微小火焰 阵列火焰 温度均匀性 火焰加热 甲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