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燃固体废弃物的高值化预处理调质和源头控污机理

其他题名: High Value Pretreatment and Source Control Quenching Mechanism of Combustible Solid Waste Pollution

摘要: Emission control of contaminants during combustible solid waste thermal disposal stays at process and end treatment levels, resulting in solid waste incineration as“early production, later governance and control”issue in our country. Combustible solid was

其他摘要: 我国可燃固体废弃物热处置过程中污染物的排放控制基本停留在过程和末端处理水平,导致固体废弃物焚烧处理为“先生成、后治理和控制”,导致诸多问题。由于可燃固体废弃物是多尺度跨度大、成份复杂多变的复杂混合物,具有组分复杂多变、含水率高、热值变化幅度大等特点。目前利用较多的可燃固废的直接焚烧处理导致燃烧不充分、效率低、二次污染严重等问题,因此针对可燃固废多形态(固态、液态、气态)高值化转化再利用技术日益受到关注。开展此类研究需要针对我国可燃固废高含水率、组分复杂、尺度变化大、热值多变的特点,研究热化学、机械、干化、

关键词: 可燃固废 高值化 预处理 控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