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本能源植物培育及催化制备先进液体燃料

其他题名: Advanced Liquid Fuel Production by Herbage Energy Plant Breeding and Catalytic Transformation

摘要: With aiming to the three key scientific issues, this project conducted the production advanced liquid fuels from biomass, and the development is listed as follows: (1) So as to the first key scientific issue, this project conducted the investigation on th

其他摘要: 研究前两年围绕3个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取得的进展如下:(1)针对关键科学问题1,围绕解析能源高粱等能源植物能源物质组成和结构,能源物质生物合成及抗逆相关基因的功能和作用机制开展研究,提出了高粱等能源植物中次生细胞壁生物合成调控网络的解析机理;阐明了抗逆性相关基因的功能和作用机制;建立了检测技术平台以及种质遗传多样性的评价体系与方法。(2)针对关键科学问题2,揭示了生物质大分子水热解聚为糖类衍生物的反应机理及产物选择性调控规律;深入解析了酸/碱处理木质素的结构特征,构建了碱溶出木质素过程的动力学模型;提出了微

关键词: 能源植物 培育 化学催化 先进燃料 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