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质能分布式利用发展趋势分析

其他题名: Perspective on Development of Distributed Bioenergy Utilization

摘要: Biomass has a number of characteristics, including diverse sources, dispersed distribution, and low energy density, that makes it more appropriate for distributed utilization based on local scenarios. China is one of the largest agricultural countries in

其他摘要: 分布式生物质能源技术对原料种类适应性强,项目规模灵活、可满足特殊用户的需求,在小规模下具有更好的经济性,更易于商业化发展,符合生物质资源特点和我国国情。生物质能分布式利用方式主要包括生物质成型燃料和生物燃气两方面,关键技术包括生物质成型燃料加.7-7L燃烧、大中型沼气工程技术、生物质气化热解及燃气利用等。我国分布式生物质能源技术目前主要处于进行技术完善和应用示范阶段,预计到2030年前大部分关键技术将基本成熟,具备产业化的条件。我国分布式生物质能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是传统燃煤燃气替代、城镇/农村清洁生活能源

关键词: 生物质能 分布式 成型燃料 生物燃气 路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