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O/MgO负载的钙钛矿型氧化物用于甲烷化学链蒸汽重整

其他题名: CaO/MgO modified perovskite type oxides for chemical- looping steam reforming of methane

摘要: Chemical-looping steam methane reforming( CL-SMR) is a novel method proposed on the base of chemical looping combustion( CLC) technology.In the CL-SMR scheme,methane is partially oxidized to syngas( H2/ CO( molar ratio) = 2.0) by the lattice oxygen in ref

其他摘要: 甲烷化学链蒸汽重整(Chemical-looping steam methane reforming,CL-SMR)是基于化学链燃烧的概念而提出的一种新颖的技术。在重整反应器中,甲烷与载氧体中的晶格氧发生部分氧化反应生成合成气(H_2/CO物质的量比为2.0),还原后的载氧体进入到水蒸气反应器中,与水蒸气反应恢复晶格氧的同时生成H2。以钙钛矿型氧化物LaFeO_3为载氧体用于甲烷化学链蒸气重整过程,同时通过碱金属CaO和MgO对LaFeO_3进行负载,以增大载氧体的比表面积、热稳定性和抗积炭能力。通过X射

关键词: 化学链 甲烷重整 钙钛矿 Cao/mgo负载 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