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质灰烧结熔融规律实验研究

其他题名: Experiment Study of Biomass Ash Sintering and Melting

摘要: Release and reactions of elements in biomass ash of rice straw,corn cob,palm kernel shell and wheat straw enzymatic hydrolysis residue were investigated by experiments of biomass ash sintering and melting. The ash was considered to be sintering as the Moh

其他摘要: 根据稻秆、玉米芯、棕榈壳、麦秆酶解残渣灰样烧结熔融实验,分析了生物质烧结熔融温度的变化规律。结果表明:灰分在受热烧结熔融过程中发生元素迁移和化学反应,KCl在800℃以上明显挥发,部分K、Na元素与灰中的SiO_2、Al_2O_3反应形成不易挥发的长石系化合物;灰分中某种元素对烧结温度影响取决于其氧化物熔点、相关化学反应和共熔体的性质,其中Al、Ca、K、Na、S元素使烧结温度降低,Mg、Fe、P元素使烧结温度升高;Si元素含量变化对灰渣烧结熔融温度影响较小。对于以SiO_2为主要成分的生物质灰,可以按照

关键词: 生物质灰 烧结 熔融 线性拟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