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绿化废弃物联合餐厨垃圾好氧堆肥的“推流”工艺及应用研究

其他摘要: 介绍了一种新型的园林绿化废弃物堆肥工艺,该工艺通过粉碎、物料调理、发酵槽发酵、筛分4个环节对园林绿化废弃物进行堆肥处理。其中物料调理利用了餐厨垃圾的初级发酵品,并回流添加了堆肥后筛分出的辅料,同时还添加了GSE-1复合生物菌剂。在运行过程中,物料从最初的进口向最终的出口'推流式'移动。该工艺实现了园林绿化废弃物堆肥的快速升温、除臭、木质素纤维素的快速降解,可使物料快速腐熟,并连续地获得优质有机肥。目前,该工艺已应用在佛山新城的园林绿化废弃物处理实践中。

关键词: 园林绿化废弃物 餐厨垃圾 好氧堆肥 推流 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