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园林绿化废弃物联合餐厨垃圾好氧堆肥的“推流”工艺及应用研究
刘敏茹; 郭华芳; 林镇荣
2016
发表期刊环境工程
期号S1页码:743-746
合作性质国内
文章类型期刊
其他摘要介绍了一种新型的园林绿化废弃物堆肥工艺,该工艺通过粉碎、物料调理、发酵槽发酵、筛分4个环节对园林绿化废弃物进行堆肥处理。其中物料调理利用了餐厨垃圾的初级发酵品,并回流添加了堆肥后筛分出的辅料,同时还添加了GSE-1复合生物菌剂。在运行过程中,物料从最初的进口向最终的出口'推流式'移动。该工艺实现了园林绿化废弃物堆肥的快速升温、除臭、木质素纤维素的快速降解,可使物料快速腐熟,并连续地获得优质有机肥。目前,该工艺已应用在佛山新城的园林绿化废弃物处理实践中。
关键词园林绿化废弃物 餐厨垃圾 好氧堆肥 推流 应用
收录类别CSCD ; SCI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2012A01080000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5945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与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敏茹,郭华芳,林镇荣. 园林绿化废弃物联合餐厨垃圾好氧堆肥的“推流”工艺及应用研究[J]. 环境工程,2016(S1):743-746.
APA 刘敏茹,郭华芳,&林镇荣.(2016).园林绿化废弃物联合餐厨垃圾好氧堆肥的“推流”工艺及应用研究.环境工程(S1),743-746.
MLA 刘敏茹,et al."园林绿化废弃物联合餐厨垃圾好氧堆肥的“推流”工艺及应用研究".环境工程 .S1(2016):743-7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敏茹]的文章
[郭华芳]的文章
[林镇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敏茹]的文章
[郭华芳]的文章
[林镇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敏茹]的文章
[郭华芳]的文章
[林镇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