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木质纤维素催化转化制备能源平台化合物
其他题名Catalytic Conversion of Lignocellulose into Energy Platform Chemicals
袁正求1,2; 龙金星1; 张兴华1; 夏莹1,2; 王铁军1; 马隆龙1
2016
发表期刊化学进展
期号1页码:103-110
合作性质国内
摘要With the shortage of fossil fuels and the concerns related to their environmental impact and greenhouse gas effect,extensiv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programs have been initiated worldwide to convert biomass into valuable products for future biofuels and
文章类型期刊
其他摘要可再生生物质资源的能源化利用能有效缓解能源短缺和环境恶化的双重压力。木质纤维素类生物质原料通过催化转化途径可以转化成为用途广泛的平台化合物,如呋喃类化合物、多元醇和有机酸及其酯类衍生物等。以这些平台化合物为原料,通过基元反应的转化可以制备高附加值的生物质基液体燃料。基于上述背景,本文概述了国内外木质纤维素通过不同催化转化途径制备各种新能源平台化合物的研究进展。目前木质纤维素制备新能源平台化合物的可行途径主要包括液体酸催化、固体酸催化、离子液体催化和多功能材料催化。在介绍这些催化途径的同时,重点讨论了所使用
关键词木质纤维素 半纤维素 催化转化 平台化合物 生物燃料
收录类别CSCD ; SCI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项目(No.2012AA10180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No.51306191);国家科技支撑项目(No.2014BAD02B01)
CSCD记录号CSCD:563697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7[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5942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广州 510640
2.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100049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袁正求,龙金星,张兴华,等. 木质纤维素催化转化制备能源平台化合物[J]. 化学进展,2016(1):103-110.
APA 袁正求,龙金星,张兴华,夏莹,王铁军,&马隆龙.(2016).木质纤维素催化转化制备能源平台化合物.化学进展(1),103-110.
MLA 袁正求,et al."木质纤维素催化转化制备能源平台化合物".化学进展 .1(2016):103-1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木质纤维素催化转化制备能源平台化合物.p(42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正求]的文章
[龙金星]的文章
[张兴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正求]的文章
[龙金星]的文章
[张兴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正求]的文章
[龙金星]的文章
[张兴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木质纤维素催化转化制备能源平台化合物.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