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半纤维素酶添加对碱处理甘蔗渣结构及酶解的影响
高月淑1; 许敬亮2; 袁振宏2; 张宁1; 蒋剑春1
2016
发表期刊化工进展
期号S1页码:270-275
合作性质国内
文章类型期刊
其他摘要半纤维素作为木质纤维素的重要组分之一,通过氢键与纤维素的微纤丝结合,严重阻碍了纤维素表面与纤维素酶的接触,降低了酶解的效率。该试验以碱处理甘蔗渣作为底物,通过添加不同量的半纤维素酶去除不同比例的半纤维素。通过成分分析、X射线衍射(XRD)和扫描电镜(SEM)等手段分析添加半纤维素酶前后残渣的结构和酶解特性变化,发现随着半纤维素酶添加量的增大,残渣中木质素所占的比例逐渐增大,结晶指数逐渐增大,电镜表面沟壑逐渐加深,纤维束之间结构变得疏松。以半纤维素酶处理过的甘蔗渣作为底物,按照5FPU/g底物加入纤维素酶水
关键词生物质 半纤维素酶 酶解
收录类别CSCD ; SCI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2014BAD02B02);广州市科技攻关项目(2013J4300026);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y507k7100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5930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江苏省生物质能源与材料重点实验室,江苏 南京210042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广东 广州 510640
第一作者单位生物质能源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月淑,许敬亮,袁振宏,等. 半纤维素酶添加对碱处理甘蔗渣结构及酶解的影响[J]. 化工进展,2016(S1):270-275.
APA 高月淑,许敬亮,袁振宏,张宁,&蒋剑春.(2016).半纤维素酶添加对碱处理甘蔗渣结构及酶解的影响.化工进展(S1),270-275.
MLA 高月淑,et al."半纤维素酶添加对碱处理甘蔗渣结构及酶解的影响".化工进展 .S1(2016):270-27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半纤维素酶添加对碱处理甘蔗渣结构及酶解的(117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月淑]的文章
[许敬亮]的文章
[袁振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月淑]的文章
[许敬亮]的文章
[袁振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月淑]的文章
[许敬亮]的文章
[袁振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半纤维素酶添加对碱处理甘蔗渣结构及酶解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