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素单独成型及燃烧特性研究

其他题名: Study on separate molding and burning characteristic of cellulose

摘要: Cellulose as the molding material, universal testing machine for cellulose forming experiment was carried out, the material moisture content, forming temperature and pressure on the quality of molding, cellulose internal structure was observed using scann

其他摘要: 以纤维素为成型原料,利用万能试验机进行纤维素成型试验,研究物料含水率、成型温度及成型压力对成型颗粒品质影响,利用扫描电镜观察纤维素成型颗粒内部结构,热重分析仪分析纤维素粉末及成型后颗粒燃烧特性。结果表明,一定范围内增加纤维素含水率、成型压力及成型温度,可提高颗粒品质,含水率为14%~29%、成型压力为3~4 k N、成型温度为100℃时效果最好;纤维素粉末及纤维素颗粒主要失重部分在挥发分燃烧阶段,纤维素成型后会升高燃烧反应起始温度,提高燃烧最大速度时温度。建立燃烧动力学模型,结果表明,纤维素活化能较低,且

关键词: 纤维素 成型 微观结构 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