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蓝光膜的研究和试验

其他摘要: 本文阐述了L一蓝光膜的光学特性,它能使阳光穿透该膜后产生保持一定能差的两个光谱峰,被覆盖环境可见光增加,光质和光量符合C3类作物光合作用需要,保温性能良好。通过种植试验验证,该薄膜具有能使秧苗生长粗状,发根力强,干物质产量高,能预防早稻烂秧,增强苗体生理生化活性,提高秧苗抗逆力,促进禾苗旺盛生长,有利于早熟增产等生物效应,是一种性能优越的水稻育苗覆盖薄膜新品种。

关键词: 蓝光型农膜 透光特性 覆盖培育稻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