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新型低污染燃煤装置的冷态研究

其他摘要: 煤的低尘燃烧是当今燃烧科学领域的一项重要课题。本文提出一种新型的液排渣粉煤燃烧装置,建立了冷态模型,并在此模型上进行了比较系统的冷态实验研究,对3种典型工况下的实验结果进行了较为详尽的探讨和研究,得出几个重要结论:(1)中心筒替代了传统旋风炉缩口的作用,增大了环室回流,因而提高了捕渣率;(2)实验过程中发现,各工况中存在着反向二次风气流,为实现分级燃烧模式创造了条件,这样可降低NOx的产生及其排放量;(3)引入两级中心筒和二次分离室的装置结构,可进一步提高过程捕渣率,是各典型工况中的最佳工况

关键词: 液排渣 捕渣率 中心筒 二次分离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