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多组分粒子流化床半湿式烟气脱硫基础研究
雷震东; 熊祖鸿; 吴创之; 陈勇
1998
发表期刊工程热物理学报
ISSN0253-231X
卷号19期号:3页码:387-391
通讯作者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其他摘要本文提出了一种新型的应用多组分粒子流化床(MSFB)的半湿式烟气脱硫方法.在本研究阶段,对多组分粒子流化床的粒子流动特性、浆液的干燥特性、采用模拟烟气时的脱硫效率等进行了初步探讨,得到如下结果。(1)大、小粒子混合流化时,小粒子达到输送状态的时间有所延迟,稳定操作速度主要由大粒子的流化特性决定;(2)浆液的完整干燥过程分下落和床内两个阶段。浆液在床内的干燥过程中产生的蒸汽使粒子流化床膨胀,床层阻力下降;(3)采用CaCO3时,脱硫率可达80%以上.
关键词多组分粒子流化床 半湿式 烟气脱硫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中科院“百人计划”;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环保基金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203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集成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雷震东,熊祖鸿,吴创之,等. 多组分粒子流化床半湿式烟气脱硫基础研究[J]. 工程热物理学报,1998,19(3):387-391.
APA 雷震东,熊祖鸿,吴创之,&陈勇.(1998).多组分粒子流化床半湿式烟气脱硫基础研究.工程热物理学报,19(3),387-391.
MLA 雷震东,et al."多组分粒子流化床半湿式烟气脱硫基础研究".工程热物理学报 19.3(1998):387-3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多组分粒子流化床半湿式烟气脱硫基础研究.(30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雷震东]的文章
[熊祖鸿]的文章
[吴创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雷震东]的文章
[熊祖鸿]的文章
[吴创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雷震东]的文章
[熊祖鸿]的文章
[吴创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多组分粒子流化床半湿式烟气脱硫基础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