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收式冰箱发展的若干问题

其他摘要: 在主要由热能来驱动的吸收式制冷系统中,目前普遍使用的有氨—水、水—溴化锂双组分吸收式制冷及氨—水—氢三组分连续扩散吸收制冷。前两者已广泛用于大型的制冷和空调系统;扩散吸收制冷循环在三十、四十年代,则以煤气冰箱型式得到过广泛的应用。这种制冷方式的特点是在系统中采用氨为致冷剂,水为吸收剂,并加入一定压力的惰性气体—氢。在装置中,氨、水蒸汽和氢的总压力在各个部分都相等。而在蒸发器

关键词: 扩散吸收式冰箱 吸收式制冷系统 吸收制冷循环 四十年代 空调系统 蒸发器 发生器 连续扩散 惰性气体 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