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动型波能转换装置气室输出气流功率的计算

Other Abstract: 不同波况下气室输出气流功率是气动型波能转换装置的关键数据。本文对目前采用的不考虑空气压缩性的平均速度法和考虑空气压缩性的们努利方程瞬时速度法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一种根据气室内水位算出重量流量而后求出气室输出气流功率的新方法——重量流量法。指出平均速度法只能用于粗略的定性分析,不能用来作实际计算;瞬时速度法特别适用于有阀式气室不带涡轮或带纯冲动涡轮时气室性能的计算;重量流量法特别适宜用来计算无阀式气室的性能而不管是否带涡轮。

Keyword: 波能转换装置 下气室 重量流量 平均速度 瞬时速度 气流速度 功率 空气压缩 伯努利方程 吸气过程